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动物房安全系列培训

----实验动物专用型脉动真空灭菌器的安全要求及使用

作者:王日芳、张成梅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坚守动物房安全红线推进动物平台发展


按照国家及学校6月安全月的主题活动的要求,模式动物研究中心于2023年6月21日进行了动物房高压灭菌器安全操作培训。本次培训围绕模式动物研究中心特有的实验动物专用型脉动真空灭菌器的安全使用进行培训,由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张成梅副主任主持,邀请设备供应方新华医疗岳工程师主讲,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岳工程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是实验动物专用型灭菌器的构成、原理和技术特点;其次是实验动物专用灭菌器的使用、维护保养和强检要求,尤其对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工作人员全面、细节的了解脉动真空灭菌器的原理、并知晓如何使用及日常养护。培训还进行了问题互动,重点讨论日常操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员工的提问均得到了工程师专业和细致的回答。中心也向设备供应方提出维护、保养和标准化操作方面的建议。

最后,张成梅进行了总结,梳理了日常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加强操作规范,强调了动物房安全的重要性。曹永芝副主任强调了设施设备安全、化学试剂安全、生物性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的理论及现场实操示范培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素养、安全能力,有效防范了不规范操作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中心动物房安全无小事,守住动物房安全红线,营造良好的动物房安全试验环境。让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实现“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