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忆初心,默默奉献,再谋发展新篇

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与退休老同志座谈

作者:刘兆华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16日上午,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中心退休的老领导、老党员及部分老同志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爱国书记主持,中心退休主任王立整理了中心的历史变迁及大事记,原副主任袁彦平、老党员张新一、职工代表马娟、候胜明,以及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在职员工等13人参加座谈。

首先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爱国汇报了在齐鲁医学院的领导下,中心这几年的发展状况,新的实验动物中心大楼的建设情况,中心副主任张成梅、张海艇分别介绍了中心这几年在教学、实验服务、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新大楼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原副主任袁彦平从华东白求恩医学院及上世纪50年代我国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尤家骏教授在动物中心做动物实验开始,全面回顾了动物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建成了卫生部五座实验动物大楼之一,山东省第一家SPF动物实验室,正式出版山东省第一本实验动物学教材,建立药物毒理学科,首设药物毒理学课程等。张新一老师从动物实验设备管理的角度回顾了中心设施的发展历程,讲述实验动物设施维护的复杂性、专业性。马娟老师和候圣明老师则介绍了早期动物饲养管理的艰辛和快乐。希望实验动物中心能够继往开来,进一步发展壮大。

各位在职党员和职工听了老同志的介绍后发言表示,将会在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愤图强,争取不负使命。在新时期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共同努力,把实验动物事业做大做强,为医学科研和教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张爱国书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学校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历史转变期,我们实验动物中心起于红色华东白求恩医学院,走过80年历史,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实验动物中心有着辉煌的历史,齐鲁医学名家大家后面都有我们默默的工作,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也做出了无名的贡献。我们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员工为此付出了全部心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非常有幸聆听中心的发展历程,为在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奋斗史和历史课。

随着新的实验动物大楼落成,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已经把实验动物中心的改革提上日程。不管怎么改革,我们的事业是向前发展的,希望老前辈发挥余热,关注和关心实验动物事业的发展,在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年轻员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立潮头,把实验动物事业更上一层楼,让实验动物学科再次辉煌,为医学教育与科研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