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教学培训
实验动物学
准入培训
学习园地

准入培训

实验人员准入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上普遍要求需要,科研人员进入动物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之前要经过严格的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培训考核合格才能获得一定期限的开展动物实验的资质。我国《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等法规文件也要求,动物实验人员需要经过一定的培训并取得相应的资质才可上岗。据此,中心动物实验室实施了准入资格管理。即将进入中心动物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的人员必需经过一定的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给动物实验室准入证(获得12学分),准入证一般在2-3年内有效。凡无证者将不能进入中心动物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并根据准入扣分制度加强实验室管理。对违反动物实验室管理规定的人员,按照情节严重程度扣除学分,学分清零后,需重新进行培训才可进入动物实验室进行动物实验。


【关闭】